院系纵览
广告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纵览 >> 院系纵览 >> 文法学院 >> 广告学

 

第一部分:专业概要

一、专业简要描述

广告学专业在移动互联时代,主要研究数字营销的方法、策略等,包括:微博、微信、头条号等新媒体的运营、短视频制作与运营、移动端的广告营销、传统媒体的新媒体运营、企业的新媒体营销等。

二、专业特色亮点

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以技能为本、立足实战。实践类学分占总体学分的40%以上,重点培养学生自媒体运营与营销能力。入学伊始每名学生实际运营自媒体账号,在实践中培养数字营销能力。本专业能够实现学习与工作的无缝对接,近些年就业率均能达到100%

第二部分:专业介绍

一、专业解读

广告学是涉及社会学、经济学、心理学、新闻学、传播学、语言学、统计学、美学等众多学科的综合性专业。广告学本身有着自己完整的理论体系和许多分支学科,如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广告制作、广告传播、广告管理等,主要研究广告活动的基本规律,揭示广告促进销售或提升品牌形象的重要原理。

本专业培养能熟练掌握广告学基础理论知识和设计方法,熟悉广告流程和广告策划,具有较强设计能力、创新精神和良好从业道德,能在广告公司、媒体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策划与创意、市场运作与管理等工作,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主要学习广告学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接受广告策划、创意与制作、市场营销和实施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实施过程与经营管理基本知识和技能。

二、专业优势

我校广告专业在培养过程中,秉承“技能为先”的教学理念,加强实践环节的力度,提高实验、上机等环节的课时量,实践类学分占总体学分的40%以上,并提供大量实践机会,使学生能够实现学校到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专业将几大主要广告竞赛融入到教学计划之中,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广告大赛。学生曾在大广赛、学院奖等国内顶尖广告大赛中获得过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等级奖十余项,省级等级奖数十项。

构建媒体、互联网企业、广告公司三位一体的实践平台。紧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行业发展趋势,与百度、腾讯、新浪等著名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沈阳工业大学广告学专业为微博MCN合作机构,辽宁企业新媒体学院首批入驻专业,今日头条学分班试点专业,并与百度百家号合作成立实践基地。这些著名公司每年可以为学生提供多个实习、就业岗位。与虎啸商学院形成战略合作,全面接入虎啸课程内容。另外,多家广告业界著名公司还在本专业设置了专项奖学金。

三、就业情况

在当前市场经济环境下,每个行业都需要面对数字营销传播问题,因此,广告学专业学生就业呈现面广、渠道多的优势。近些年,本专业毕业生主要进入互联网公司、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媒体(新媒体部)、企事业单位宣传、推广部门等。重点的就业单位包括:蓝标、盛世长城、奥美、龙邦慧智、推动、北方传媒、辽宁广播电视台等国内著名公司、媒体。也有部分同学考取公务员,进入到公务系统的新媒体部门进行工作。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