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纵览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纵览 >> 院系纵览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目前开设英语本科和日语两个本科专业,承担全校研究生、本科生公共外语教学任务,同时承担学校的教师培训、外事和外宣的服务任务。学院现有专任教师7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6人。在过去的五年间,学院引进和培养博士9人,另有2人在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56人拥有硕士学位。40人次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访学进修。学院目前拥有辽宁省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15门,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教学科研骨干教师2人。近五年共发表论文150余篇,编写教材10余部,省级科研教改立项30余项。现有38座网络语言实验室7间,60座网络语音实验室1间,80座的网络语言实验室2间,30-80座的普通语音实验室13间,30座同声传译训练室1间,30座外语情景教室1间,录音室1间,另有40余间多媒体教室主要用于外语的理论教学。学院有较充足的外语教学资料和软件资源。学院资料室藏书13000余册,学术期刊40余种,有专供外语学习与管理的外语学科平台和学习资料库。学院学生工作成绩显著,四次获评“校优良学风学院”,连续两年获评“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还曾获评“沈阳市五四红旗团委”。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