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纵览
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纵览 >> 院系纵览 >> 理学院

理学院于1999年成立,在原数理系基础上组建而成,历经20多年的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目前理学院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3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物理学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示范专业;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物理学,覆盖6个研究方向;拥有1个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博士点。

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目前教职工85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21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31人,省教学名师4人,省级人才称号获得者12人。

理学院坚持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学术氛围浓厚。近三年先后获得国家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教育教学成果奖9项。目前学院拥有国家一流课程1门、省精品课程3门、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门、省视频公开课程1门、省一流课程24门、省优秀教材2部、省教学团队1个、省创新团队1个。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市级科研项目16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96篇、入选ESI1%高被引论文19篇、发表专著2部。学院有辽宁省复合金属纳米材料与磁性技术重点实验室、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学实验中心以及多个科研实验室,实验室面积4000余平方米,先进仪器设备价值近2000万元。

理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理念,为更好的提高培养质量,理学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从入校之日起便为每一名本科生配备专业导师全程跟踪指导,提升本科学习期间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质量,打造本科生科研能力和水平提升平台,确保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近三年,理学院学子在挑战杯大赛、数学建模竞赛、计算机博弈竞赛、数学竞赛、物理实验竞赛等多项比赛中取得佳绩,共获得国家级奖项96项、省部级奖项206项。与此同时,文艺、体育、人文、社科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全面丰富大学生活,全面提升本科生素质和能力,在学校各类活动中理学院学子们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展现出了理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理学院全体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推动教学与科研高质量发展。潜心做事、勇于创新。

理学院全体师生诚挚期待你的到来!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