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纵览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纵览 >> 院系纵览 >>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第一部分:专业概述

一、专业简要描述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属于“交叉、复合型”专业,研究领域包括电能的分配、使用和建筑信息的获取、传输和利用,以及绿色建筑、智慧楼宇等新兴领域。本专业培养的人才可在工业与民用建筑领域,从事建筑电气及智能化技术相关的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系统开发与集成等工作,具有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设计开发的初步能力。

二、专业特色亮点

注重工程应用与技术管理相结合,加强学生从智能家居、智能楼宇、智慧小区到智慧城市概念的训练,注重培养有电气工程专业背景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可从事建筑环境及其他平台的供配电与照明系统、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建筑物信息设施系统和公共安全系统的设计开发、集成、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

第二部分:专业介绍

一、专业解读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培养掌握智能建筑电气系统与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与该领域相关的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主要从事建筑电气及智能化技术相关的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与管理、系统集成、信息处理、建筑节能等工作,并具有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和开发的初步能力,同时具备其他领域电气工程设计及应用能力。

二、专业优势

该专业属工学土木类,以建筑为背景,培养学生电气工程系统设计和应用能力,能运用电气工程知识,构建安全、高效、舒适的建筑环境,实现建筑智能化。专任教师年龄结构合理,都有博士或硕士学位,专业教师在学术论文、教材建设、教研和科技项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三、就业情况

1.就业主要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应能力强,可到设计院、工程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设备智能化、建筑智能环境、电气工程的工程设计、系统集成、工程管理、科学研究和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2.就业重点单位:中建一局华江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二建设有限公司

3.考研情况:本专业学生学风浓多名学生考取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院校研究生。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