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纵览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纵览 >> 院系纵览 >> 管理学院

沈阳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81年成立的管理工程系,历经经济贸易学院(1993年)、经济管理学院(1998年),于2002年经济管理学院一分为二,成立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发展至今。学院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工程管理(MEM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程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和物流管理5个本科专业,其中工商管理、会计学和市场营销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校本科生近1100人,各类研究生800余人。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管理学院党委深化学院党建工作内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一流大学建设为目标,对标“七个工大”建设指标,将学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学院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高,职称、知识、学历和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有国务院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省部级学术骨干、省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全国性和省级学术团体的常务理事和副会长等。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适应学院发展需要,以全面提升学院师资队伍综合素质与教学科研能力为目标,完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体制和机制,调动人力资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支持。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和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70%,同时学院有校外兼职导师50余人。

学院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超过百项,完成政府、企业委托项目多项,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2项,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辽宁省科技进步奖等30余项,多项咨政建议获国家及省部级领导批示,研究成果被政府有关部门决策采纳。

学院现拥有辽宁省装备制造管理工程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微观管理理论与应用研究中心、辽宁省省级重点新型智库、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辽宁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与企业成长研究中心”、辽宁省装备制造业发展研究基地、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与企业合作建有2家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先后获批多项省级专业建设项目、教改项目、新文科实践项目、教育规划项目,获评省级教学成果奖10余项,获批省级精品程、省级一流课程10多门,省级规划教材5部,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1人。同国外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派出师生交流学习。

学院拥有辽宁省经管类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建有多个设备先进、设施完善、环境温馨的研讨室,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创业条件。学生参与课外科技竞赛比例接近100%,以“市场分析调查大赛”、“全国挑战杯大赛”、“全国互联网+大赛”等比赛为载体,学生代表队多次获得国家特等奖、一等奖,辽宁省特等奖等。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