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正文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专业代码:080703H

学费标准:44500元人民币/年

一、专业简介

通信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的沈阳工业大学与英国德比大学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该项目办学层次为四年制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主要采用“4+0”学习模式,学生在沈阳工业大学学习,也有机会申请第四学年赴英国德比大学学习。中英学校双方共同确定人才培养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双方教师共同授课。除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外,学生在校期间不允许申请转入其他专业学习。学生修完全部课程且达到毕业要求由两校分别颁发沈阳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及英国德比大学信息技术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本合作办学项目举办专业共有专业教师49人,英方教师18人,均毕业于国际知名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中方教师3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21人8人具有海外学习和交流经历。

项目教学内容主要涉及现代交换技术、移动通信、光纤通信、物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新兴IT产品设计、图像处理等多个领域。引进的英方优质课程占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引进课程全部采用英语授课

二、 办学基础

英国德比大学(University of Derby)始建于1851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大学地处英格兰中东部,是英国工业革命的发源地,也是英国创意产业和尖端工程的中心,劳斯莱斯、JCB、庞巴迪、丰田公司欧洲研发中心等世界500强大型制造业企业都落户在德比,本合作办学专业学生有机会到上述企业进行实践学习。德比大学与著名国际机构具有广泛的科研合作,合作伙伴如CERN(欧洲核子研究组织)、罗氏制药和Lockheed Martin(洛克希德•马丁)等。

德比大学教学质量优异,以卫报(Guardian)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体系为例,德比大学在2019年的英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第29名。而Information Technology(信息技术)专业是德比大学的优势专业,本合作办学专业引进的英方课程就来自于德比大学信息技术专业。

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多科性研究应用型大学,始建于1949年,1985年由沈阳机电学院更名为沈阳工业大学,原为国家机械工业部所属院校,1998年起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辽宁省管理为主,在“双一流”建设中被列为全省冲击国内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沈阳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是辽宁省一流专业,招生就业情况良好,历年新生入校成绩均位于学校前列,大多数毕业生就职于国内外知名通信设备制造企业、通信运营企业及相关IT企业,入职薪资高于同期毕业生平均水平。

本联合办学专业是在原汁原味引进英国德比大学课程体系的基础之上,依托沈阳工业大学传统优势专业通信工程专业,顺应大数据时代下社会对通信领域人才在数据处理和软件能力的新需求,整合沈阳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及德比大学信息技术专业等三个专业的相关优势课程,打造出来的软硬技能兼备独具特色的国际化通信工程专业。

三、未来就业方向

1.就业主要方向:各通信设备供应商,如华为、中兴、烽火、大唐、爱立信等公司;各大通信科研院所,如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等;通信咨询和设计单位,如广东电信设计院等;各大运营商,如移动、联通等;互联网企业,如腾讯、百度等;施工单位,如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各省市电信工程局等;其他IT企业及国际信息领域相关企业。

2.继续深造机会:本专业毕业生通过德比大学研究生入学面试即可进入德比大学信息工程专业就读硕士研究生,并可以申请1000-2000英镑不等的奖学金。本专业优秀学生有机会获得沈阳工业大学免试推荐攻读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资格。本专业学生在大学期间经过英语强化训练及国际化课程体系学习,在申请国(境)外研究生时具有较大优势。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