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表时间:2017-01-25 浏览次数:

 

 

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关于开展课余体育训练、提高学校体育运动技术水平的规划》,努力提高我国大学生的体育运动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学生运动员。

我校是2002年由教育部审批《在部分高校试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学校之一,凡被录取的高水平的考生,在学历、待遇上与统招生相同。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1、项目:足球;

  2、名额:男足11人,女足11人。占国家统招计划。

  二、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周岁者,即1995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均可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凡以同等学历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与考试:

  1、报名时间:

2017年3月10日:8:30—17:00;

2017年3月11日:7:30--8:30。

2、报名地点: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招生就业处(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室);

3、考试时间:

2017年3月11日:8:30---12:00;13:30---17:00。

4、考试地点:沈阳工业大学中央校区南区体育场。

  5、报名时须携带:

  ①运动员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等级证书须通过国家体育总局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进行查验);

②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

③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半身同底片照片三张(背面写明姓名、性别、专项);

④秩序册;

⑤成绩册。

  凡欲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专项加试的考生,在报名时填写申请报名登记表,我校不受理函报。

  四、考试内容、评分、录取办法:

1、专项考试(足球)

(1)内容:颠球;定位球传准;20米运球过杆射门(守门员加试接扑球技术);比赛。

(2)考核办法与标准:参照辽宁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文件执行;

2、文化课考试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2017年起我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凡是获得“文化单独考试”资格的考生,应于3月20日至2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http://www.ydyeducation.com/)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交费。4月10日起,考生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

3、录取:

按照辽宁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的相关文件规定,录取工作由学校按照省招生工作的安排统一进行。

  五、专业范围

1.高考分数达到省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及以上的特招运动员依据个人填报专业录取。

2.高考分数达到省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及以上的特招运动员与高考分数达到省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65%及以上且低于省二批本科控制分数线的特招运动员受限不得录取的专业如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会计学。

  3.参加全国高水平运动员文化课考试录取的一级运动员,原则上只能选择法学专业。

  六、其它规定

  1、新生入学后,本校将对其德、智、体进行全面复查,如查出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学费标准按照专业标准由省物价局审批定价收取;

3、考试期间考生食宿及旅费自理。专业加试所需跑鞋自备,其它器材由我校提供。

  联系电话:024-25496072(招生办);25496335(体育部)

  电子信箱:zhaoban_sut@163.com

  乘车路线:沈阳站乘坐206路公交车,沈阳工业大学站下车既是;沈阳站乘地铁一号线至中央大街站;沈阳北站乘216路公交车艳粉站下车换乘283或206路公交车沈阳工业大学站下车既是;沈阳北站乘地铁二号线,青年大街站转乘地铁一号线至中央大街站。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